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加强培训 提高能力 促进根治欠薪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1-07-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规范仁和区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2021630日上午,区治欠办组织区人社局、区水利局、区住建局、区卫健局对17个项目业主方负责人、总承包方负责人和劳资员进行业务培训。

会上,各行业主管部门对实名制监管平台使用及管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如何建立及完善项目资料进行讲解,并对项目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做出明确要求。

区治欠办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性。2019年以来,此项工作连续3年接受国务院考核,今年5月四川省明确将继续开展省级考核,此项工作将常态化。二是必须加强对建筑工人实名制监管平台的使用和管理。市治欠办每周将各区(县)平台应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必须制定相应的监管制度和惩戒措施,保障实名制平台更新率和综合到岗率,确保全区综合排名。三是立即完善项目14盒档案资料。从630日开始,各项目在10日内完善档案资料,710日起区治欠办将组织开展项目资料检查。重点强调:一是建设单位必须足额拨付人工费用;二是施工总承包企业必须在每月月底前发放上月工资,银行凭证和银行流水作为按时发放工资的重要凭证。针对其它存在的问题,各项目企业要严格按照要求整改完善,如企业拒绝配合,将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规定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