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川渝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走上“快车道”

来源: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4-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没想到现在办理社保关系转移这么快捷方便了!”家住清香坪的罗先生在重庆市北碚区工作,由于工作地发生变化,他申请将重庆的养老保险转至西区。西区受理后积极与重庆市北碚区经办机构联系,罗先生的企业养老保险用了2天便从重庆市北碚区转入攀枝花市西区。

  据悉,川渝地区广泛开展的合作中,“民生服务两地通”是重要的组成部分。两地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便是其中之一。以往在川渝地区之间办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转移,需要先寄送纸质资料,然后通过银行转账,将基金转移至对方经办机构。现在川渝之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转移实现线上传递资料,取消线下寄送纸质资料,经办机构之间也不用转移基金,基金由川渝两地之间定期结算。西区办理重庆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压缩至7个工作日。如遇特殊情况群众需加急办理,西区还会主动与重庆地区经办机构联系,所需时间可进一步加快。

  近年,像罗先生这样的情况还不少,下一步,西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一网通办”不断提升业务经办能力,快速办理川渝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业务,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让川渝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走上“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