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张正红书记一行慰问人社系统干部职工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1月28日,春节假期后第一天,市委书记张正红、市委副书记林建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来到劳动大厦看望慰问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了解人社工作情况。

  张正红书记对发挥人社作用助推共同富裕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攀枝花越来越好,攀枝花同丽江、大理等中圈城市两小时交通圈已经形成,成昆复线顺利通车,对外交通得到较大改善,攀枝花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全省共同富裕试验区,迎来重大发展机遇。他要求,人社部门要把握机遇,围绕共同富裕认真谋划思考、主动担当作为。一是持续稳定和扩大就业。紧盯共同富裕目标,充分发挥保障民生、助推发展的重要作用,与有关部门(单位)合力,共同完成“消底提低扩中”任务。就业是重中之重,群众有就业、生活有依靠,要围绕产业倍增、企业倍增、就业倍增,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二是要促进人力资源聚集。城市振兴关键在人才,要把本地人才留住,要把外地人才吸引来,要注重创新开展工作。去年我们出台二胎三胎生育补贴政策,开全国之先河,反响好。要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围绕做优做强产业,在招揽人才上多研究多下功夫。三是要优化公共服务。来攀康养的外地老人逐年增多,有人反映无法和本地老人一样办理公交卡、享受免费乘车政策。这虽然是民政领域的事项,但人社部门要举一反三,对照梳理公共服务的堵点难点,以人为本,从推动共同富裕、康养旅游度假产业发展等方面优化公共服务,创建一批公共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