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阳光人社

信息化建设“一干多支” 网络跑路群众省心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6-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信息化建设作为人社一号工程的核心和基础,为一次办、网上办、一窗办、马上办、就近办提供系统支撑。2018年,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按照一干多支的思路,加快建设以综合柜员制为核心的线下实体大厅服务体系。同时,推展深化网上办事大厅、人社通短信平台、12333、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人社局门户网站、金融机构E缴费平台、人社生物指针识别认证平台、自助服务终端、人社手机APP、省政务一体化服务平台10个线上服务应用。

 

综合柜员制

做好窗口的减法  完成服务质效的加法

 

按照四同四一六化(实厅网厅一体化、业务财务一体化、业务档案一体化、业务监管一体化、查询服务多元化、监控分析实时化)的标准,严格流程管理、严格需求管理、严格时间节点管理,确保全市综合柜员制系统在111日正式上线运行。同时,将省版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业务系统融入我市人社综合柜员制建设体系建设,配合完成省版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业务系统在我市的推广部署工作,完成老系统数据向新系统的迁移,推动就业与社保、医保业务联动, 最终实现一窗办,并提升服务质效。

 

拓宽线上线下服务

变单选题为多选题 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增强攀枝花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功能,增加入驻微信平台的医疗机构,年内力争将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全部纳入攀枝花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实现定点药店扫码支付。利用综合柜员制上线,进一步充实、完善网厅功能,实现能网上办理的全部网上办理,同时尽快将网厅服务延伸至县区参保单位。积极推动全市人社自助终端体系建设,实现参保群众能在街道、社区或者乡镇就近实现社保查询、预约挂号、招聘查询、办事预约、社保卡申领、金融服务等业务办理,确保自助终端体系建设和综合柜员制同步上线运行。建设基于指静脉、人脸两项生物特征的身份认证平台,并拓展相关应用。扩大金融机构e缴费平台的范围,力争所有金融机构接入使用。积极争取全国第三代社会保障卡试点工作,进一步拓展社会保障卡的跨部门跨领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