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阳光人社

人社有温度 社保在行动

——攀枝花市顺利完成困难群体养老保险费代缴工作

来源:市社保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攀枝花市社保中心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街接的战略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社保经办部门职能优势,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帮扶政策,圆满完成2021年度困难群体政府代缴工作。

   一是对特殊群体政府代缴,实现缴费零负担。2021年,攀枝花市对辖区内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和原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中符合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按照100元/年·人的标准,惠及31206人,代缴率100%,并继续给予缴费档次相对应的政府补贴,并记入个人账户,困难群体缴费零负担。

  二是不受户籍限制,异地代缴暖人心。攀枝花市严格执行省人社厅对困难人群省内参保异地协办代缴保费的工作要求,为已在攀枝花市域内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但为市外户籍的困难人群代缴养老保险费,做到“应保尽保”,最大限度地解决省内异地户籍困难人员的缴费问题。

  三是持续推进全民参保,实现应保尽保。下一步攀枝花市社保中心将继续做好困难群体政府代缴工作,持续推进全民参保扩面专项行动,对困难群体应保尽保,应代缴尽代缴,做参保人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