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提升人力资源服务质量

来源: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1-05-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依据《就业促进法》《劳动合同法》《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我市按照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公安厅及市场监管局的工作要求,于2021415日至521日,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了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清理整顿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着力规范线上线下人力资源服务活动,集中清理整顿侵害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强迫残疾人劳动和使用童工等恶性案件,重点查处非法人力资源服务活动及强迫劳动违法犯罪行为,规范人力资源服务活动和规范用人单位招用工行为。联合检查组一行采取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现场核实就业信息、询问求职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相关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及人力资源市场管理相关规定进行执法检查,就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向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截止2021521日,我市专项排查125户,其中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7户,职业技能培训机构24户,劳务派遣机构27户,职业介绍机构1户,用人单位56户,未发现未经许可从事职业中介(含网络招聘)及劳务派遣活动、未备案开展相关人力资源服务业务、侵害劳动者人身权利的违法犯罪行为、参与签订不平等就业协议、发布虚假招聘信息或含歧视内容信息、使用童工、提供或者发布虚假招聘信息,实施就业歧视,违规将“乙肝五项”作为检查项目、以担保或者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或者扣押财务以及其他以招聘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等违法行为。

专项行动期间,我市将及时查处各类侵害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的人力资源市场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完善市场监管体制体系,营造公平规范、竞争有序的就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