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盐边县人社局开展维护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1-10-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和规章,近日,盐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联合住建等部门对我县女职工较多的企业进行了政策宣传和专项检查,切实维护广大女职工的劳动合法权益。

为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自2021108起,县人社局会同住建等相关部门深入工厂生产车间实地考察女职工生产工作环境,严格查验一线环境温度、湿度、噪音、有毒有害气体是否符合相关标准。同时,对用人单位遵守《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情况,女职工劳动合同、工资支付、社会保险情况,女职工孕期、哺乳期延长劳动时间和夜间劳动情况,从事禁忌劳动情况,女职工产假待遇情况等内容进行检查。已检查企业16家,涉及女职工433,未发现侵害女职工合法权益的案件。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和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县人社局深入企业、工地进行面对面的宣传。通过向企业发放宣传册,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典型案例分析进行讲解,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使企业充分认识到了单位在保护女职工方面的责任义务,提升企业的守法意识;同时,通过对女职工合法权益的宣传学习,女职工提高了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通过此次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加大妇女权益保障的宣传力度,提升了用工企业对女职工权益保护的法律意识,在企业中积极营造保护妇女、关心妇女、男女平等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