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东区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会

来源: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1-1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16日下午,东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东区根治欠薪工作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东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应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全国、省、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东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区住建局、东区公安分局、兴东集团结合各自主管行业领域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颁布实施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对欠薪行为零容忍。省、市首次连续开展“零欠薪”专项行动、农民工工资拖欠“清零”百日行动、根治欠薪“利剑”行动等系列行动,打出了系统根治欠薪的“组合拳”,彰显了各级政府保障劳动者权利和治理欠薪顽症的决心。各成员单位要深化认识,明确目标,务必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决策部署,将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力以赴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妥善处理隐患和问题。要严格按照专项行动的部署,围绕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全力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以及相关的工程建设领域“零欠薪”专项行动、农民工工资拖欠“清零”百日行动、根治欠薪“利剑”行动,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及时整改,有效管控和遏制欠薪事件发生,及时稳妥处理欠薪引发的维稳风险,确保根治欠薪专项行动的成效和社会和谐稳定。要聚焦重点领域,突出源头治理,务必在年前做到“清零”和“零欠薪”;要有效处理欠薪隐患,强化欠薪风险防控,牢牢守住不发生群体性讨薪事件和极端讨薪事件的底线;要强化宣传引导,掌握舆论主动,确保不发生因欠薪引发重大舆情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