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西区打响根治欠薪“冬季战” 让农民工不再“忧薪”

来源: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2-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年末将近,西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将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成效转化为民服务的动力,全力解决群众欠薪的问题,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

专项清理整治。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组织人社、住建等部门深入辖区内劳动用工密集型企业、建筑施工场地等,排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情况,清查在建工程项目工程款拨付、资金监管情况,建立重点欠薪隐患台账,实时掌握欠薪企业、欠薪人数、欠薪金额。对重大欠薪案件,实行领导包案、挂牌办理,确保欠薪问题不解决不销账。截至目前,及时处理欠薪隐患问题 51 起,督促企业按时发放工资 3400 余万元。

普及法律知识。通过集中宣讲、走访宣传等方式,深入镇(街道)、村(社区)、建筑工地、工厂车间,宣讲《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企业自觉守法、劳动者依法维权意识。截至目前,开展走访宣传75 次、集中宣传 4 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 6000 余份。

畅通维权渠道。健全欠薪应急处置机制,公布欠薪投诉渠道,专人24 小时电话值班,及时回应群众所反映的欠薪诉求。简化农民工讨薪援助案件受理程序,开辟讨薪案件绿色通道,对讨薪案件予以优先立案、优先审结、优先执行、优先发放执行款。截至目前,受理群众来电来访 135 件次,承办劳动保障监察信访件 50 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