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普法宣传进工地 真情关爱农民工

来源: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2-1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普法宣传进工地  真情关爱农民工

                 ——东区组织开展根治欠薪普法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下的根治欠薪工作,根据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开展的根治欠薪“飓风”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根治欠薪领域普法宣传工作规范在建工程项目用工管理行为,提升农民工依法维权能力。近期,东区人社联合司法、住建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普法宣传进工地活动。

工作组进入在建工程项目工地,通过政策宣讲、现场答疑、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设置法律咨询台等方式,为农民工普及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告知劳动维权方式和渠道,工作中注意留存劳动合同、工资领取表等有效证据,引导农民工在遇到劳动合同纠纷、拖欠工资等问题时,依法理性维权,必要时寻求法律援助。面对面与农民工沟通交流,了解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劳动报酬情况,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劳动权益方面的困惑与问题,监察员和法律工作者从法律角度给予了建议。

东区在11个建筑工程项目开展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2条,接受法律咨询15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700余份、太空杯等慰问品400余个,对现场施工作业的农民工进行了广泛宣传,营造了关心关爱农民工、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浓厚氛围,收到了较好的法治宣传效果。现场不少农民工表示希望此类宣传活动经常开展,帮助他们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