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全面巡查 奋力备考

来源: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3-04-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全面巡查   奋力备考

攀枝花市全面巡查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根治欠薪工作成效,督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落实落地,切实做好迎接国务院、省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准备工作。近期,市治欠办牵头,市人社、市住建、市交通、市水利等部门成立工作组,对全市所有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巡查。

工作组紧盯根治欠薪工作目标,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现场问询等方式对全市在建工程项目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工资支付保证金、工资按月足额支付工资、总包代发工资、工程款支付担保和维权信息告示牌等重点制度逐一进行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整改要求要求在建工程项目严格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四川省在建工程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指引》,逐一梳理,查漏补缺,落实整改,完善项目资料

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市治欠办向各县(区)政府和钒钛高新区管委会进行了通报,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辖区政府、主管部门要深刻认识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督促在建项目全面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二要对照问题,落实整改。要以此次巡查工作为契机,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同时要加强对辖区在建工程项目的检查指导工作,督促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完善用工资料。三要做好准备,迎接考核。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即将来临,各县(区)、钒钛高新区要鼓足精神、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做好迎接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准备工作,确保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考核再创佳绩。

审核: 王琴   责任编辑: 陈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