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攀枝花“农商银行杯”选拔赛圆满结束

来源:市就业局     发布时间:2022-06-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13日,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和体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乡村振兴局、团市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攀枝花农商银行杯选拔赛圆满结束。省人才交流中心主任王霞出席大赛开幕式,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刘敏致辞。

                                                     

通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决出主体赛制造业项目组、主体赛服务业项目组、青年创意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4个组别前3名,其中四川美亚迪智慧光电科技产业园项目一期、素质研学+现代农旅、不平凡——国际先进硬质合金刀具整体提供服务商、生态健康猪肉——格萨拉彝族跑山猪4个项目分获各参赛项目组第一名。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创业项目和创新成果,诠释了项目的独特创意,不仅彰显了攀枝花地方特色,还带动了一大批群众就业创业。此次比赛特别邀请了国家级创业导师张藜山熊伟侯亚辉廖玉刚刘鑫春担任大赛评委。专家评委们认真点评每位参赛选手的项目路演,并对参赛项目把脉问诊,进行现场指导

                                                         

刘敏局长在致辞中强调,本届大赛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是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市委“稳人增人”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的具体体现。近年来,攀枝花市认真贯彻落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国家战略,全面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大力推进创业载体建设,不断提升创业服务水平。2021年以来,累计促进大学生等重点群体创业211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79亿元,直接扶持自主创业2467人,建立各级创业孵化基地8家,有效集聚了创新要素、激发了创业活力。本次大赛致力于搭建共享创新资源、交流创新技术的平台,吸引了一大批创业者汇聚,必将进一步激荡思想智慧、引领创新风潮,点燃创业激情、实现合作共赢。

                                                        

王霞主任本次大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人社部门全力推动省政府关于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十五条政策措施落地落实,高标准做好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各项工作,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基本盘,助力四川高质量发展。二是希望各类创业服务机构切实把提升双创服务效能作为优化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的重要方面,进一步加强对初创企业、小微企业的纾困解难工作,要把办好这次大赛作为落实两稳一保要求的重要举措,不断提升四川双创工作的品牌效应。三是希望参赛选手以饱满的激情参加比赛,精彩展现创业项目、创新成果,并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切实把自己的创业创新梦想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助推四川经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赛自4月初正式启动以来,经过广泛宣传动员,全市共410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355个项目通过资格审核,报名数量和资格审核通过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参赛项目第一创始人涵盖高校(技工院校)学生、去产能转岗职工、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企事业单位科研或管理人员等,项目领域涵盖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医疗健康、互联网TMT、文化创意、现代服务业、人工智能、现代农业等。经专家评审,最终筛选出29个优质项目参加全市选拔赛

下一步,攀枝花市将邀请创业导师对优胜项目进行一对一能力提升培训,通过案例教学、项目互动、路演实战等形式帮助参赛者挖掘项目亮点,提升参赛项目竞争力,力争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时,攀枝花人社部门将继续发挥部门优势,为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胜项目,提供政策支持、资金扶持、创业辅导等服务,主动研究双创新政策、新需求、新特点,尊重经济运行规律,广泛汇聚整合资源,着力构建常态化、有形化、开放共赢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