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实施“五个一” 推进失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

来源:市就业局     发布时间:2022-10-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增强风险防控能力,维护社保基金安全,20229月起,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五个一为抓手,扎实开展 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

                                 

组织一次专题学习。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了全国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全国社保领域反面典型案例,组织全体职工重点学习了失业保险基金及就业培训方面的反面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为鉴,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法纪观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对失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重要性的认识。

                               

开展一次主题宣传。制作维护失业保险基金安全相关的宣传展架、海报等宣传资料,公开摆放在我市就业经办机构服务窗口。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结合失业保险业务经办,在办理业务的同时向企业和群众讲解失业保险政策,进行反欺诈骗保宣传。

                                      

开展一次交叉检查下发《关于开展风险防控检查工作的通知》,组织业务骨干成立检查小组。要求各县(区)开展交叉检查,通过检查达到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后期将结合检查情况,下发整改通知,要求各县(区)、中心各科室拿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排除风险隐患,确保业务规范、资金安全。

开展一次谈话提醒。市就业中心分级开展谈话提醒。中心主要负责人对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中心分管领导对分管科室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科室负责人对科室工作人员开展谈心谈话。谈话内容主要为了解职工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了解业务经办流程和存在的困难、问题提醒防范风险,打好预防针

厘清一批业务清单根据工作实际,结合中心正在进行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工作,其中针对失业保险业务,厘清了业务事项,编制业务清单。后续将根据清单,完善业务运行制约机制,形成业务运行流程及流程图,查找业务风险点、划定风险等级,制定严格的防控措施,从源头上杜绝风险的产生。

    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推进警示教育活动,将警示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夯实失业保险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风险防控体系,推动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实现常态化,全力维护基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