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夯实基础 搭建平台 精准服务 ——攀枝花市构建“五化”体系推动创业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市就业局     发布时间:2023-0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以来,攀枝花市紧围绕强基础、建平台、优服务的创业工作思路,以构建五化创业服务工作体系为抓手,持续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助力打造创业攀枝花品牌,不断提升全市公共创业服务水平。

——聚焦重点群体,实施创业帮扶“精准化”。借助就业信息系统、政务信息共享等大数据手段精准画像,建立重点群体创业信息数据库5个,精准推送创业帮扶政策14200余条,涉及就业困难人员1066人、脱贫劳动力494人、大学生672人、返乡农民工7602人、农村自主创业农民31798人。

——注重政策落实,推进群众办事“便利化”。推进“创业服务一件事”联办服务,从业务流程再造入手,将创业补贴、场租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申请等不同业务按链条优化整合,变一事一流程多事一流程,后台通过流程交互、数据流转、信息共享,缩减申请材料 40%,实现一站式联办、一体化服务。2022年,兑现创业补贴、创业吸纳就业奖励、创业活动补贴等452.78万元。

——抓好平台建设,打造孵化服务“多元化”。按照“两面向、两注重、一突出”(面向社会、面向重点群体、注重孵化效果、注重就业带动、突出服务体系)的思路,积极引导和支持各类企事业单位和民间资本盘活现有资产,新建或改扩建创业载体。全市建成综合创业服务平台1省级孵化基地2个、市级孵化基地3个、级孵化基地5目前在孵实体242个,直接带动就业1500余人。

——深化部门协作,推进金融扶持“一体化”。实施人社牵头、四方联动、信息共享、协调配合、风险共担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机制,全市4家合作银行130余个营业网点均可受理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创业者选择就近银行申请“最多只跑一次”便能享受创业贷款和贴息政策2022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9851亿元,直接扶持创业1836人,带动就业8706人。

——加强氛围营造,做到创业活动“经常化”。举办为期3个月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大赛攀枝花赛区比赛,组织410个项目报名,报名人数居全省第二,5个项目晋级省级创业大赛总决赛。选树市级创业明星 25 名,县(区)级创业明星 80 名。举办花城创业直播汇、创业政策进社区等小型多样的活动35场,做到了“月月有活动、周周有路演、天天有人气”,营造了鼓励和支持创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