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围绕中心 精准发力 狠抓落实 全力以赴开创我市高质量就业新局面 ——2023 年全市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会召开

来源:市就业局     发布时间:2023-04-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 13 日,全市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会议精神,对2023年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洪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各县(区)人社局、就业中心(农民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市人社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市人才服务中心、市职业技能鉴定和培训指导中心负责同志等近40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有关科室对2023年就业工作做了针对性发言,市就业中心班子成员对2023年就业创业服务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各县(区)就抓好2023年工作落实做了表态发言。

王雷生同志从指标完成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和受到的各级表彰三个层面对2022年全市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总体部署了2023年就业创业服务重点工作。全市就业系统要按照“1246”工作思路,即围绕高质量建设发展共同富裕试验区,以求真务实”“人民群众满意为服务理念,以夯体系、强基础、筑平台、建机制为工作思路,全面推进公共服务、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带动、失业保险、就业培训、风险防控等6大版块工作。要着力做好基层服务能力提升、摸清服务对象底数、夯实就业创业载体建设、做实就业援助、持续推动政策找人、做好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强化风险防控等7项重点工作。

徐洪江同志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全面分析了就业工作目前面临的形势、挑战和机遇,对如何做好2023年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指明了工作方向。

他强调,2023年就业工作任务繁重,要按照省、市就业工作部署,全力以赴保障工作任务完成。一是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工程。以高质量建设发展共同富裕实验区为战略牵引,有力有序开展消底、提低、扩中行动,制定并落实好《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推进消底、提低、扩中(就业)行动工作方案》,全面推动中等收入群体递增计划,带动更多低收入群体跨入中等收入群体行列。要把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摆在工作首位,扩大见习基地规模,搭建人岗对接平台,开发公益性岗位,确保困难群体稳定就业,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要充分发挥经济发展重要助推部门职能属性,全面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一次性扩岗补助等政策措施,确保稳市场主体保就业。要着力健全用工保障机制,切实保障企业用工。持续推进大众创业,加强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等政策扶持,优化创业空间布局,完善全链条创业孵化体系。二是守正创新、夯基固本,稳步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布局建设一批零工市场和零工驿站,全力构建多层次、多渠道、多维度的人力资源市场化配置平台。要继续实施创业孵化基地创建和升级行动,为创业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全方位创业服务。紧紧围绕深化温暖人社建设,创建阳光人社品牌,定期开展基层服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和专业能力培训,切实提升基层工作者就业创业服务能力。积极参与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大力培养业务知识通、政策一口清,全力提升温暖人社服务群众的工作质效。三是党建引领、凝聚力量,全面展现就业系统精神风貌。对干部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营造良好干事氛围,着力培养干事能力。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行风政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大力推进忠诚、担当、奉献、干净的队伍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业务工作,打造好就业党建品牌。加强警示教育,丰富教育方式,防微杜渐,不断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全市就业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细化2023年就业创业重点工作任务,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充分发挥就业工作在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中的支撑和兜底作用,奋力开创高质量充分就业新局面。

 

审核: 贾长春   责任编辑: 宋琪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