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积极做好省级就业见习基地申报工作

来源:市就业局     发布时间:2023-04-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21日,经过攀枝花市省级就业见习基地评估小组的初步评审,拟推荐攀枝花市第二人民医院、米易县人民医院、攀枝花市铁路医院申报省级就业见习基地。

                                                                         

——摸清情况,打牢申报基础。3月下旬,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面向全市198家见习基地发放《四川省省级就业见习基地申报认定和考核管理暂行办法》和《省级就业见习基地摸底调查表》,在加强就业见习政策宣传的同时,全面掌握见习基地运行情况。通过见习基地自查、反馈,8家见习基地初步符合申报条件。

——加强沟通,顺利开展申报。联合市商务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国资委等9部门联系,成立由攀枝花市省级就业见习基地评估小组。加强与省就业局联系,进一步明确评估指标要求。加强与见习基地联系,鼓励见习基地积极申报,对可能符合条件的见习基地逐一联系,详细了解见习基地情况,保障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目前,4家见习基地提交申报资料。

——做好审核,确保推荐质量。组织工作人员通过参保数据比对等方式,对提供见习岗位数量、平均留用率、平均留用期限等核心指标进行初筛。组织评估小组对照《四川省省级就业见习基地考核(评审)表》对申报单位开展现场评估,确定3家拟推荐名单;做好应急管理等部门的意见征求,确保推荐单位符合省级就业见习基地申报条件。

——以点带面,推进见习工作。通过省级就业见习基地的推荐工作,进一步增强了见习基地的工作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就业见习工作氛围。1季度,全市新增就业见习基地13家,新增就业见习人员279人,同比增长149.11%,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2.00%

下一步,攀枝花市各级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就业见习政策宣传,扩大就业见习基地和就业见习人员规模。按照省级就业见习基地的申报条件和评估标准,做好市内见习基地的指导,做好省级就业见习基地的培育。充分运用好就业见习等政策,打好组合拳,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

审核: 贾长春   责任编辑: 宋琪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