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专栏

2019年全市就业扶贫现场会召开

来源:市就业局     发布时间:2019-07-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28,全市就业扶贫现场会在盐边县红果乡召开。会议旨在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查找不足、落实整改,推进就业扶贫持续发力。市人社局副局长贾幼谊、市就业局局长袁铁峰出席,盐边县、仁和区、米易县人社局和就业局相关负责人,市人社局、就业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来到红果乡松坪子村进行现场观摩,村第一书记向大家介绍了该村脱贫情况。全村54254名贫困人口主要通过发展芒果、烤烟、花椒等产业实现脱贫,同时落实就业扶贫各项政策举措,全面促进贫困劳动力脱贫增收。该村五名单档案资料具体反映了技能培训、公益性岗位安置、创业扶持、转移就业等具体工作落实情况。现场还通过展板展示了盐边县近年来在就业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效。随后,参会人员深入脱贫带头人、农村公益性岗位安置人员家中详细了解其脱贫情况。

在交流会上,盐边县、仁和区、米易县先后总结了就业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分享了工作经验和有效举措,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强调2019年到2020年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是做好已脱贫人员的巩固工作和新识别人员的脱贫工作。会议要求与会各县(区)、各科室从加强就业扶贫政策宣传、做实一库五名单台账、贯彻落实就业扶贫十七条措施、加强就业扶贫载体建设以及保障资金使用安全五个方面夯实基础、持续用力,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市人社局副局长贾幼谊对就业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对就业扶贫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讲大局,提高对就业扶贫工作的认识,在就业扶贫的道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二是就业扶贫工作要力争做到真实、可靠、有效,要用好、用活就业扶贫政策,将政策用在实处,切实有效地帮助贫困劳动力脱贫;三是对照市委巡视组对就业扶贫提出的问题,对照整改方案,做好回头看工作,对还没有整改到位的工作要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有效推进就业扶贫整改工作;四是对制定的就业扶贫工作方案是否可行,各项工作措施能否落实,能否取得实效,各县(区)要有总体谋划,确保各项方案、措施的有效落实;五是各县区要时时敲响警钟,保证头脑清醒,确保就业扶贫资金的使用安全。

2016年以来,全市共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2187人次,组织扶贫专场招聘会90场,送岗位下乡118场,发放宣传资料2.5万份,累计提供岗位8.1万个;累计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5963人,其中外出务工4704人,农村公益性岗位安置1179人,创业80人,拨付就业扶贫资金1311.693万元,就业扶贫工作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