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专栏

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上半年民生工程成效显著

来源:西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7-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上半年,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紧扣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分解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就业和社会保障、和谐劳动关系等民生工程,成效显著。

促就业,稳固民生之本。全面落实各项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积极搭建就业桥梁,畅通政策信息宣传渠道,多措并举推进就业创业工作。上半年,全区城镇新增就业2242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879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55人,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56.05%54.94%72.86%,城镇登记失业率3.59%,低于4.2%的目标控制线。举办两场大型现场招聘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共1100余人。针对辖区就业困难群体及城镇失业人员基本情况,整合培训资源,组织开办各类培训班6期,226人次参加培训。发放失业保险金502.64万元,失业保险金代缴医疗保险费181.22万元。积极用活用好各项就业创业激励政策,已拨付到位就业创业补贴资金595.33万元,惠及887人。

享保障,夯实民生之依。加大社会保险政策宣传,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积极开展社保扶贫,推进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维护农民工权益,降低社会保险费率,为企业减负,健全社保内控制度,加大稽核清缴力度,按时足额发放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上半年,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参保人数6698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3.05%,其中企业职工4347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3.5%,机关事业单位人员2351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2.22%工伤保险参保7785人,失业保险参保6462人,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31.95%109.53%。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6509人,其中享受待遇3721人。征收养老、工伤、生育、医疗、失业养老保险费共计9109.75万元,支付各项社会保险待遇22177.54万元。

建和谐,紧贴民生之情。站好五个岗,把好五个关,加大劳动监察执法力度,全面履行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工作牵头职责,加强宣传,提升企业自觉守法、劳动者依法维权意识,指导建筑施工企业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施工现场规范化管理制度,减少欠薪案件发生率。以和谐仲裁建设为工作目标,利用示范仲裁院优势,加大劳动争议案件调解力度,妥善处理信访维稳工作,将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保持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在元旦春节期间,通过协调处理、快审快裁清欠劳动者工资297.69万元,涉及劳动者227人。上半年,主动监察用人单位101户次,涉及劳动者3945人,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8%以上。立案受理劳动争议48件,结案率79.25%;案外调解99件,调解成功率78%受理工伤认定申请36件,做出工伤认定决定书23,发出举证告知书15件。共计接待来访群众8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