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专栏

打出“组合拳” 确保“就业稳”

来源: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各级人社机构全力以赴抗疫情稳就业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23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关于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重要指示精神,全市各级人社机构打出服务组合拳,确保群众就业稳。受疫情影响2月份就业指标同比下滑,但总体形势可控。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714人,失业人员再就业802人,困难人员就业219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就业稳定支撑。

企业吃下定心丸,坚定发展信心。为减缓疫情对企业复工的影响,推行社保延、免、减、缓、降、补”6字政策。免征中小微企业不超过5个月的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减半征收大型企业不超过3个月的上述保险单位缴费,给予参保企业最长6个月的缓缴期,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下限仍按2019年标准执行,预计以上政策可为全市企业减负4.97亿元。

返还企业真金白银,稳定就业岗位。为鼓励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兑现攀钢集团、梅塞尔气体产品有限公司等91家企业稳岗返还政策1712.93万元,惠及职工4.73万人;兑现生产防疫物资的钢城雅圣公司困难企业稳岗返还政策 93.45万元,惠及职工118人。目前各级机构正在加紧政策宣传,做到应返尽返,全年预计发放返还资金9000万元。对企业吸纳失业人员以及因疫情无法返岗的农民工,给予每人1000元一次性补贴。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组织下岗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到企业就业的,给予每人不低于300元的补助。

点对点精准服务,助力返岗复工。重点抓好农民工和其他重点群体就业服务。通过线上春风行动、健康证明服务、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确保农民工顺利返岗。截至目前,攀枝花市转移劳动者省外务工2430人、省内务工13369人、市内务工6411人已返岗就业。全市204家动态监测企业复产139家,占比68.1%,复工人数92856人,占比95.4%,极大缓解部分企业缺工问题。降低创业贷款门槛,鼓励中小微企业创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40万元,扶持自主创业136人,带动吸纳就业257人。今年2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714人,失业人员再就业802人,困难人员就业219人,同比下滑幅度在可控范围内。

线下线上,就业服务不打烊定期举办抗疫情新春网络招聘会,搭建网络求职用工平台。综合运用线上对接、远程协作、视频面试等方式用工引才,241家企业发布岗位6858个,浏览总量3.5万人次。疫情期间,我市4家培训机构通过攀枝花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公共服务平台远程开展培训形式,组织350名学员免费学技能,涉及家政服务、育婴师、保育员、养老护理员、健康管理等10多个工种。根据需要开发社区消毒保洁、疫情监测、防疫宣传、社会工作等临时公益性岗位147个,全部招用下岗失业人员和因疫情无法返岗农民工,发放岗位补贴。推行就业不见面服务,就业失业登记、失业保险待遇和创业担保贷款等基本业务实现全程网办。

审核: 何强   责任编辑: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