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专栏

全力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水平不降低

来源: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上调失业人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

 

为积极应对物价上涨给困难群体基本生活造成的影响,攀枝花市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继续加大失业保险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价格临时补贴力度,202036月阶段性提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失业人员每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一倍。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解除,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生活造成较大影响。根据国家统计局攀枝花调查队全市居民消费价格调查结果显示,今年3月我市城镇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同比涨幅9.8%。为积极减缓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压力,我市及时根据有关规定将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临时价格补贴标准由55/人·月提高一倍标准后至110/人·月。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已发放领取失业金期间失业人员价格临时补贴89万元,惠及失业人员近1.15万人次。提高补贴标准后,预计支付失业保险基金150余万元,惠及群众1.4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