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出台新政

——平台、培养、激励、服务“四驾马车”拉动技能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

来源:职建科     发布时间:2022-04-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对攀枝花的定位要求,紧扣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布局,大力实施“人才兴攀战略”,于近日出台《关于实施“人才兴攀”战略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人才创新发展聚集地的意见》等系列人才政策,其中在平台建设、选拔培养、成长激励、服务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了对技能人才的政策支持力度,将更加有力地拉动技能人才队伍的发展壮大。

  一是支持技能人才平台建设。由市级财政对新创建的各类技能人才培养平台予以建设经费支持,对职业、技工院校专业建设予以补贴:市级及以上技能大师工作室给予8-30万元建设资助,市级及以上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给予5-200万元建设资助,市级及以上技能竞赛集训基地给予10-50万元建设资助;职业、技工学校围绕产业发展调整或增设专业给予10-100万元专业建设补贴。

  二是丰富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实施技能人才赋能计划,由政府出资,每年选派综合素质优,技能水平高的优秀技能人才赴国内院校、企业、培训基地等开展观摩学习、实操实训、技能交流等,进一步提升技能人才职业素养、技能水平和创新创造能力;实施技能人才激励计划,依托“攀枝花工匠”“攀枝花青年技能人才”2个人才项目分层级开展领军型技能人才和青年拔尖技能人才的选拔培养,给予培养对象所在单位1-2万元培养资助经费,并在团队、项目、平台、薪酬待遇、成果转化、表彰激励等方面给予培养对象支持。

  三是加大技能人才激励力度。进一步扩大高层次技能人才认定范围,将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天府工匠、市级及以上技术能手、各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创办人、市级及以上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市级及以上工艺美术大师、市级首席技师及后备人选、具备高级技师或一级技能等级人员等20余类技能人才纳入市高层次人才管理体系,享受相应人才待遇。对于新获得相应荣誉称号、奖项的技能人才,给予个人1-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给予所在单位20-50万元的一次性培养奖励。

  四是完善技能人才服务机制。全面优化人才服务保障环境和机制,建立重点人才需求收集办理常态机制,重点用人单位设立人才服务专员,相关部门设立“人才综合服务专窗”“攀枝花人才码”,建立高效便捷的线上线下人才服务模式,实现“一窗全办”“一网通办”,落实“天府英才”B卡制度,为人才提供安居服务、医疗保健、父母养老、子女就学、配偶就业等全面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