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五普法专栏

市人社局宪法学习动态信息

来源:法规科     发布时间:2019-0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人社局继续重点学习20183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第一次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了解掌握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在全人社系统上下形成弘扬宪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氛围。
     全体干部职工要对《宪法修正案》内容逐句逐条进行学习,并结合当下社会背景全面仔细地研读新修订的宪法,着重把握深意、掌握要点,深刻领会宪法修改的必要性和重大、深远意义。

     市局强调,要以学习《宪法》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进人社系统健康发展。一是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加强党的领导,建立健全各项基本制度,使其成为干部职工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形成制度体系完整闭环。二是加强依法依规办事。切实防范法律风险,确保各项工作措施于法有据。提升依法治理能力。三是加强依法规范管理。进一步深化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完善内部监督体系,形成审计与纪检监察监督合力。四是加强依法治局思维。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战略部署,切实提高依法治局的能力。五是加强法治文化建设。把依法治局和机关文化建设相结合,通过工作创新、法律知识讲座等各种与法治相关的活动,扩大教育面,在系统上下营造浓厚的依法治局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