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五普法专栏

市人社局开展扶贫资金专项检查

来源:社保基金监督科     发布时间:2019-05-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中共攀枝花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工作巡察第一巡察组对我局党委开展巡察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局扶贫资金的监督, 4 月 15 日至 4 月 17 日, 由我局牵头,市社保局、市医保局、市就业局共同参加,组成社保扶贫和就业扶贫两个现场检查小组,先后到米易、盐边、仁和三个县(区),开展了扶贫资金现场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涉及 2017 年以来社保、就业扶贫资金,以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和扶贫资金管理为重点,明确了 12 个具体检查项目,现场检查采取查看业务资料、财务凭证、电话抽查、入户调查等多种方式,同时随机抽取了 60 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逐一核实了其参保缴费、待遇补贴领取情况。检查组入户走访了仁和区中坝乡团山村农村公益性岗位安置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倪和国、黄德正。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就检查发现的问题与各县(区)现场交换了意见,提出了整改要求。
      本次检查中没有发现各县(区)人社部门在扶贫政策落实和扶贫专项资金使用中存在严重违纪违规情况,但在下一步工作中,对就业培训生活补助资金发放和农村公益性岗位补贴的管理监督需要完善规范;我市自发迁居移民户社保扶贫工作,还需要多部门共同协调,积极推进。下一步检查组将逐项梳理汇总问题,在向局党委专题汇报后,集中反馈相关县(区),对整改工作加强督察督办,继续落实好扶贫政策,管理好扶贫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