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市社保局基金征缴窗口先进事迹

来源:局办     发布时间:2018-04-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直以来,市社保局基金征缴窗口秉承“服务民生、奉献社会”的宗旨,在政务工作中创先争优,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服务体系基础好、流程优、效率高。一是配合省级转移系统的开发、调试,实现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省内联网转移,极大地简化了转移经办流程。二是从2016年9月起,采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进行登记管理,简化了企业社保申办流程,保障信息实时共享。三是基本实现社保信息社区查询全市覆盖。目前已有7.17万人与银行签订了代扣代缴协议。四是加强异地业务系统建设,有效提升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异地领取待遇资格认证等异地业务的经办效率。五是开通了社保业务网上办事大厅,已有605家单位使用网厅进行了工资基数申报、单位人员增减变动办理、社保证明打印等业务;个人注册用户达到2209人,使用网厅查询和开具各种参保证明、异地住院备案等业务。六是开通了4个社保+银行一体化便民服务网点,提供了24项社保业务办理服务,在“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创新“就近跑一次”服务模式。

  服务平台设施齐、责权明、监督畅。根据个体申报、单位申报、关系转移等业务需要共设立了5个便民服务窗口,分类将各窗口相关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办事指南等内容设置成模块,公开张贴,结合自助查询机器,方便办事群众快捷直观了解相关政策、办理事宜。同时,将服务人员信息、岗位职责、服务承诺、违法违纪的投诉追究渠道等通过告示牌和电子显示屏及时向服务对象公开,让办事行为完全做到公开、公正、透明,使群众监督反馈渠道通畅无阻。

  服务团队业务强、作风硬、素质高。一是坚定政治立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各项要求,积极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制定改进措施,提高服务参保人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经常性组织职工集中学习社会保险法律法规和新政策,促使工作人员不断更新知识,提高政策理解和执行能力。三是严格执行市政务中心各项管理制度,保证了窗口管理的制度化和标准化。四是进一步规范窗口服务标准,增强便民性。

  通过一系列有效的措施,近年来,市社保局基金征缴窗口没有发生过一起因窗口工作人员履职不力、工作推诿、违规违纪等方面的有效投诉,在工作流程规范优化、服务质量优质高效上受到普遍好评,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审核: 蒋维强   责任编辑: 邹世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