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仁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窗口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04-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仁和区人社局坚持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区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牢把握“超常作为、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中开拓创新,致力创建优质服务窗口。

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阳光廉洁窗口。通过集中学习、自学、结合业务工作交流讨论,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建设,把学习教育活动贯穿于工作始终。坚持把全面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窗口作为第一要务,深入调研,听取意见和建议,研究人社工作新形势、新情况,探索工作新机制、新方法。围绕抗洪、抗旱救灾、精准扶贫等组织活动,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各项规定,层层签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逐步加强。

以人为本维护民生,打造优质服务窗口。坚持就业和创业两手抓,提高稳定和扩大就业能力,保持就业局势稳定。通过发布用工信息,优惠政策宣传;对“四类人员”、 精准扶贫对象、创业群体等开展各类培训;开展失业预警、用工、失业动态监测和分析研判,确保了仁和区就业形势稳定。坚持城市和乡村统筹抓,提高社会保障能力,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不断加强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和依法稽核,仁和区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基本实现人员全覆盖。坚持预防和化解同时抓,提高调解和执法能力,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依法开展劳动保障监察,处理突发事件,追发劳动者工资,建立完善区级领导包案化解涉稳信访案件工作机制,在富邦等项目中主动作为。坚持优化和改革总体抓,提高人事管理科学化能力,推动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切实抓好公务员、事业人员招考、调动、考核、聘用、培训、工资、辞职、辞聘等工作,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

求真务实注重成效,打造群众满意窗口。用好用活失业保险政策,严把审核关,兑现稳岗补贴,支持企业稳定就业。积极争取就业资金投入力度,确保对各类人员就业扶持政策全面落实到位积极加强联系协调,实现城镇医保市外异地就医网络即时结算,为仁和区创建全国康养旅游城市增添了便民、惠民服务指数。切实做好行政审批,确保权力运行公开透明。将就业、社保、医保业务办理全部入驻区政务大厅,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业务经办人性化、精细化、规范化。

    仁和区人社局全力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2012年以来,受到国家、省市区相关部门奖励50余次。仁和区人社局窗口始终把提供优质服务作为全局工作目标,促进效能提升与服务最优化,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人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