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市医保局服务窗口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04-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医保局以确保社会保险最后一公里服务到位为宗旨,以建立健全制度体系,规范高效平台建设,标准优化业务流程,依法依规科学经办为主线,实现了服务便利、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市医保局连续9 年被评为全省医疗保险经办工作先进(优秀)单位,市医保局政务服务窗口连续6年被评为攀枝花市政务服务示范窗口”,2017年窗口5名同志被评为政务服务标兵”“政务服务明星

制度体系健全,依法依规经办。一是制度化业务流程。先后两次对业务经办流程进行了较大幅度优化,既突出窗口咨询、审批、备案、接单等功能,又确保经办环节设置科学、效能优先,通过规范、再造、标准化业务流程,形成了以窗口服务为主导、以经办流程为主线、以后台监督为保证的业务运行机制。二是制度化窗口服务。结合窗口实际和三化建设要求,制定了医保窗口工作服务规范及工作人员纪律要求等制度,为更好地向参保人员提供高效、优质的窗口服务奠定了制度保障。三是制度化监督机制。重新修订了机关效能建设制度、内设机构职能职责、业务内部控制制度等,公开办事依据、程序、办结时限,公布咨询和监督举报电话,开通12333 咨询电话、微信公众号等多路径查询和监督渠道,形成了从制度到措施的完整监督链。

平台建设规范,高效高速经办。一是基础扎实的硬环境。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并依托延伸到全市政务服务窗口、定点服务机构、社区劳动保障服务平台的网络信息系统,建设了规范高效的业务运行平台硬环境,在全域范围逐步实现了基本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大病保险、门特疾病、工伤生育待遇核定等业务经办“一单制”无障碍前台即时结算。二是安全规范的软环境。市、县(区)两级经办机构业务职能有效整合,按权属合理分配,形成了基金征收、管理、支付标准化模块软环境,构建了全域无障碍服务的管理模式。三是功能齐备的窗口区。依托市政务服务中心整体规划,窗口建设标准统一,区域清晰,设施齐备,同时,配备了电子评价仪,方便办事群众监督业务经办工作过程和对服务质量直接进行评价,促进了服务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创新服务手段,为民亲民经办。建立服务承诺等制度,做到办事程序公开、办事依据公开、办事时限公开、办事结果公开。积极开展“柜员制”服务,做到“一个窗口接待、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结”,最大限度减少了办事群众的等待时间。努力提升窗口服务人员“依法依规经办”意识,进一步确保了依法依规经办到位、风险防控措施到位、办理事项公开到位、服务质量管控到位。一直把队伍建设放在作风建设的首位,内训外培提升能力,不断提高全体工作人员尤其是窗口人员的思想认识、业务素养、服务水平。严格把关按需用人,优化经办流程确保窗口人员科学配置,狠抓考核工作,确保按时办结率、提前办结率、现场办结率、群众满意率达100%,筑牢服务窗口建设,更好服务参保群众,切实维护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