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专栏

攀枝花多元培养方式结对培养中青年人才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8-10-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多元培养方式结对培养中青年人才工作成效显著

 

    2017年以来,我市多元培养方式结对培养中青年人才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培养对象共发表学术论文617篇,承担或参与科研课题和项目攻关842项,取得国家发明专利215项,获得各类专业技术成果奖励331项。  

   为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加快中青年人才成长,我市组织468名高层次人才在重点行业领域结对培养中青年骨干人才581人。在培养方式上,根据培养对象发展需要,制定培养工作计划;导师指导培养对象开展科学研究、技术攻关、技术创新、新产品开发或新技术新工艺推广应用等工作,积极吸纳培养对象参与导师负责的科研或技术攻关项目研究,指导培养对象进行科研选题、论文撰写,负责审阅和修改培养对象的学术技术报告或论文;导师定期与培养对象进行交流沟通,对培训对象进行面对面指导。通过导师“传帮带”,提高了培养对象的技术水平、业务能力及分析解决问题和创新思维能力,促进了我市中青年人才的培育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