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专栏

攀枝花育建评一体化抓好专技工作

来源:专技科     发布时间:2018-1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突出服务发展作用

  

打造育建评一体化的专技人才工作格局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以专业技术人才工作为切入点,围绕全市中心,通过健全培育人才、搭建平台、科学评价的一体化机制,促进专技技术人才队伍发展壮大,服务全市大局,为攀枝花工业振兴、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一、注重选拔培养,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服务攀枝花高质量发展

  一是注重专家推荐选拔。修订完善市级专家选拔制度,围绕攀枝花重点行业和领域,加强高层次人才推荐选拔,全年新增省级专家31人、市级专家200人。二是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实施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计划,在钒钛、农业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培养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86人。组织开展了市第三批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对象遴选工作,遴选出建议人选90名。三是强化中青年人才培育。实施导师结对培养制度,组织497名高层次人才在基层一线、乡镇农村结对培养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643名。

  二、搭建服务平台,发挥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作用,支持攀枝花克重大难关

  一是加强专家服务基地建设。成功创立攀枝花首个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在农业和教育领域建设省级专家服务示范基地2个。在农业、林业、教育、卫生、文化旅游、阳光康养等行业领域新建或续建市级专家服务示范基地14 个,形成了国家、省、市3级联动的专家服务基地建设体系,有力攻克了重点技术课题,促进了重点产业、特色行业发展。二是深入实施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2018年围绕贫困村确定市级 “专家下基层行动”智力需求项目17 个,涉及30个智力服务小项,为打好脱贫攻坚硬仗打好人才基础。三是加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建设。积极支持十九冶集团公司申报2018年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稳步推进攀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十九冶集团公司、钢城集团公司2个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7名,促进了产学研结合和相关重点项目研究,推动攀枝花新材料新产业发展。

  三、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科学评价专业技术人才,使攀枝花成为专技人才乐土

  一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制定了《攀枝花市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对省委省政府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意见进行了细化分工,本次改革是攀枝花自1986年建立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30年以来,职称制度的首次重大改革。二是进一步深化教师职称制度改革,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会同市教育体育局制定了《关于下放中小学一级教师和中等专业学校讲师评审权的通知》,将中小学和中等专业学校教师中级职称评审权全面下放至县区,充分激发教师队伍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