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专栏

我市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实行市场化资源配置

来源:专技科     发布时间:2019-04-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开放培训市场。48日,攀枝花市人社局下发通知,要求今后在政府补贴的职业技能培训项目中不再确定定点培训机构,凡经各级人社行政部门批准成立,依法登记注册并年检合格的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均可在许可范围内申请开展政府补贴的职业技能培训项目,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强化质量监督。开放市场的同时,健全职业技能培训质量评估监管机制,实施目录清单管理,制定政府补贴培训目录、培训机构目录、鉴定评价机构目录、职业资格目录,及时向社会公开并实行动态调整。建立以培训合格率、就业创业成功率为重点的培训绩效评估体系。加强对培训补贴资金的全方位监督,防止骗取、挪用,保障资金安全和效益。(3)健全培训机制。以开放促优化,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加快建立培训资源市场化、培训载体多元化、培训方式多样化、培训管理规范化的市职业技能培训体制机制,引导培训机构按市场和产业发展需求设立培训项目,引导劳动者按需自主选择培训项目,提高培训的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