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专栏

专家下基层 叫好更叫座

来源:米易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8-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人社局组织开展专家下基层活动

 

8月9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冒雨在米易县草场乡山后村的芒果地中,为当地村民们讲授芒果实用技术相关培训。

专家采用基础知识普及和实地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从芒果栽培、土壤管理、施肥管理、整形修剪、花果管理、病虫草害防治等方面进行讲解,并详细解答了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培训中共计发放芒果栽培技术等资料60余份。

 

clip_image002.jpg    clip_image004.jpg

 

    此次参加培训的30余人中不仅有当地农民和村干部,还有放假在家的学生。通过培训,不但丰富了农户们的芒果种植实用技能,还带动了当地人民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为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增加农民收入提供智力支持,进一步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专家下基层”项目实施过程中,相关组织单位在弄清基层真实需求的同时,选择研究方向、领域对口的专家前去指导,让老百姓从“要我学”的心理转换为 “我要学”,大大提高了活动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