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盐边县开展监察清理整顿娱乐场所雇佣未成年人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盐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4-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盐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经营性娱乐场所开展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监管,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牵头成立了清理整顿娱乐场所雇佣未成年人专项执法行动工作专班,制定行动计划,建立协调机制,精心组织、精准发力,结合盐边县实际制定具体行动方案,规范各类用工行为,确保此次行动取得实效。

  加强联动,密切配合。联合县公安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重点检查辖区内营业性娱乐场所是否存在雇佣或者变相雇佣未成年人情况,严格按照《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等规定,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娱乐场所违规雇佣或者变相雇佣未成年人等违法情况依法予以处置,一查到底,确保每一起案件都能得到有效处理,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同时,检查人员强化政策引导,广泛宣传依法规范用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意义,普及《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最低工资规定》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意识,切实提高广大劳动者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县域内KTV、网吧、游戏厅、台球室等娱乐场所24家,涉及劳动者175人,行动中未发现违规雇佣或者变相雇佣未成年人的情况。下一步,盐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进一步强化执法力度,建立健全协调工作机制,实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落实监管责任,积极建立健全查禁娱乐场所未成年人劳动者工作的长效机制,提升常态化执法监管能力提高行政效能,进一步规范劳动用工管理。

审核: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