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走流程 抓作风 促优化

—盐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盐边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7-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全力破解企业群众办事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倾听收集管理服务对象的改进需求,全面了解重点政策和便民举措落实情况及政务服务事项实际运行情况,有针对性地完善政策措施,持续深化“温暖人社”及全县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提升人社服务效能和水平,推动人社惠民政策和服务更快更好惠及企业群众,近日,盐边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罗焰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县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窗口以及县人事劳动争议仲裁院、事业人员管理股等部门开展“走流程”工作。

  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对社会保险、就业创业、人才人事、和谐劳动关系等业务,通过线下窗口调研、陪同服务对象办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再走流程,全面了解掌握社保参保登记及待遇发放、失业登记及失业保险待遇申领、技能培训、仲裁案件办理、职称办理等服务事项实际经办情况以及“温暖 6 号窗”主题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在体验过程中,各位领导面对面与办事群众、业务经办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亲身模拟体验,打开调研新方式;认真查找目前各项业务特别是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高频业务、重点业务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并积极推动完善落实。

  领导干部“走流程”是人社系统开展的一次全面的人社服务自我审视、自我查摆和自我提升行动,通过采取“亲身办”“陪同办”等形式,进一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整改问题,促进人社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目前,我局已全面梳理发现的问题和需求并形成问题清单、需求清单和解决措施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并明确整改单位和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切实将“走流程”转化为政务服务流程再造的抓手,做好做实“后半篇文章”。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工作,并适时开展整改“回头看”,切实把问题找全、改好,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水平,全面擦亮“温暖人社”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