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聚焦养老待遇 排查基金风险

来源:西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7-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排查我区社保基金管理风险,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制度机制,堵塞管理漏洞,打击贪污侵占社会保险基金违法行为,消减风险存量,遏制风险增量,防范化解社保基金管理风险,6月至7月,我区开展了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专项整治工作。

  定方案,抓部署。为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稳定运行,制定了《攀枝花市西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风险排查阶段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及专班。局党组组织召开相关工作会议,对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措施进行了详细安排。同时,明确时间节点,细化责任分工,做到责任到人,层层落实。

  划重点,抓落实。以养老保险待遇发放管理为工作重点,主要排查养老保险待遇审核、发放、资格认证等管理情况;待遇发放相关的政策执行、信息系统和社保卡管理情况;稽核内控、基金监督工作等情况,排查内容共计8大项41小项。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部项目的排查核实工作,发现个别死亡冒领待遇和连续两年未进行待遇资格认证等情况,现均已整改完毕。

  强规范,抓保障。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力度,提高做好社保基金监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规范经办人员的权限管理,区社保事务管理中心进一步完善了社会保险及专项资金的监督制约机制,切实维护社保基金管理风险安全水平,筑起守护人民群众保命钱、养老钱的保障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