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优势互补 通力协作 携手促进两地合作共赢

——会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莅攀考察交流

来源: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推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促进攀枝花和会理两地人力资源优势互补,建立完善劳务协作机制,近日,会理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志国一行应邀莅攀考察交流。市人社局副局长袁铁峰,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市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组实地调研了攀枝花市钒钛高新产业园区、市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服务专窗(在建)和攀西人力资源产业园,实地走访了园区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及人力资源现状,对接企业用工需求。

  次日,考察组一行调研东区新源路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进一步了解我市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成效。随后,双方围绕如何强化人社合作,促进两地人力资源有序流动等召开座谈会,就共同举办“金秋招聘月”专场活动、会理在攀设立劳务协作站、进一步强化人社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我市向会理市人社局详细介绍了《关于促进人力资源聚集的十六条政策措施》中涉及人社的政策措施,并发放宣传资料。

  座谈会上,袁铁峰就双方合作提出以下三点倡议。

  一是加强联动,深化合作。挖掘合作深度,建立人力资源开发、人社公共服务等一体化协作机制。大力推动两地就业、人力资源、劳动监察等有关部门加强联络,积极推动两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接,构建一体化发展联盟,实现同频共振,携手并进。

  二是优势互补,促进双赢。两地合作要坚持项目带动,实现优势互补,在具体工作中找准合作切入点、着力点、兴奋点,可以在双方都关注的劳务协作、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等方面做好文章,推动交流合作。

  三是强化协作,创新方式。加快我市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服务专窗、劳务协作站等服务载体建设,打造便利化程度高、综合能力强的农民工服务平台,逐步扩大服务影响力,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