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提高政治站位 确保安全发展

——我市新建立的工伤预防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局养老工伤科     发布时间:2021-09-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实我市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实施,在全市着力构建起 “预防、补偿、康复”三位一体的工伤保险制度新格局,近日,我市新组建的工伤预防联席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荆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总工会和局养老工伤科、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审议通过了2021 年工伤预防项目《评估验收评分表》和《攀枝花市工伤预防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 年)》,并通报了前期全市工伤预防工作情况。

  荆涛同志指出,此次工伤预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由原4家增加至8家,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更有利于全市工伤预防工作的谋划、组织、监督等顺利实施。下一步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的批示要求,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执行上快速到位、结果上务求实效,共同答好工伤预防项目实施这一政治答卷,全力确保我市工伤预防资金安全和使用实效。二是要抓好协同配合,各成员单位在其职责范围内主动发挥积极作用,将工伤预防工作覆盖到全链条、各方面,在全市建立起大预防工作格局。充分借助第三方专业机构宣传、培训力量,在做好部门履职的同时,实现工伤预防从“要我预防”到“我要预防”“我会预防”转变的工作目标,达到“各炒各的菜,共办一桌席”的工作效果。三是要做出亮点品牌,充分发挥我市在预防资金、硬件、基础等方面的有利优势,在“摸着石头过河”中总结出攀枝花特有的经验做法,做出成绩、做出亮点、做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