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东区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工作

来源:东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11月18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东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应华巡查东区在建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督促全面推进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东区治欠办、区人社局、区住建局、银江镇、兴东公司等相关成员单位参加巡查。

  高应华现场巡查了银江中心校综合楼项目和西部文创基地一期项目实名制、总包委托银行直发、按月足额支付工资等制度落实以及政府项目根治欠薪等情况。各项目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劳务分包单位、监理单位以及行业主管部门汇报了工作情况。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检查了在建项目工资支付工作资料,提出了督察问题和整改要求。

  高应华指出:要全面宣传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明确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制度,坚持实事求是,采取有效的措施,整改问题短板,全力根治欠薪,牢牢守住底线,保证农民工权益,确保专项行动成效。要坚持及时足额支付工资的宗旨和“清零”、“零欠薪”的专项行动目标。高应华要求:各业主单位、代建单位、施工总承包等单位,必须各自履行职责和义务,认真落实工资支付相关规定制度,承担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的责任。相关主管部门要加强监管,做好指导,督促企业执行足额支付工资等条例规定,坚持为农民工服务,为项目服务,为东区的发展服务。高应华强调:要坚决查处违法分包、转包和恶意欠薪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工资支付和项目建设的安全、质量、环保等工作。提前做好春节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安排,保证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高高兴兴回家过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各项目建设单位表示,将严格按照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开展工作,执行制度规定,履行主体职责,承担社会责任,梳理问题矛盾,积极整改化解,保证工资支付,完成根治欠薪政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