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西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会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

来源: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22日,西区组织召开了2021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会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李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李勇主持,31个区级相关部门(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法院、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财政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水利局分别就本单位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学习传达了近期国务院、省、市根治欠薪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彭清华书记、黄强省长和副省长陈炜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四川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零欠薪”专项行动的通知》《关于开展农民工工资拖欠“清零”百日行动的通知》和四川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利剑”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总结了西区2021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措施,并就岁末年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主动作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积极主动的、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区级各部门、镇(街道)要各司其职,不折不扣的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部署好、推动好、落实好。二是肯定成绩,认清差距。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西区扎实地开展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工作,并得到了省、市的充分肯定,但仍存在核心制度未完全落实、突发欠薪等问题,还需要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各单位要紧盯薄弱环节,想方设法补齐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中的短板,加强风险防控,维护社会稳定。三是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各单位要加强日常监管,要抓住监管这个“牛鼻子”,要细致、合理安排监管工作,分类施策、精准监管,对于出现过欠薪的企业和项目,要重点加强监管,督促其切实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核心制度,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月足额支付,并做好考核的准备工作。四是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集中人员、集中精力、集中时间,把解决好农民工工资问题作为节前头等大事来抓,完成好今冬明春根治欠薪目标任务,更加积极地为西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