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筑牢农民工疫情防控“防火墙”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1-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确保“元旦”、“春节”期间返乡农民工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督促落实疫情应急指挥部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工作组职能职责。12月30日至12月31日,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程林带队,对部分县(区)农民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暗访检查,本次检查主要从落实“四方责任”情况、返乡农民工人员管理、疫情防控宣传、医疗机构应急处置、“两码”使用情况、应急物资储备、坝坝宴举办情况、农民工重点聚集场所管理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检查。本次暗访检查共涉及乡镇4个,其中:医院(卫生院)4家、药店20家、重点聚集场所10处、农贸市场(集市)3个、超市13家、其它场所34处。

  从本次暗访检查情况看,所查乡镇政府、医院(卫生院)、药店、大型超市等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有专人负责进出人员亮码、扫码、测体温以及提醒戴口罩工作。同时本次检查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返乡农民工台账数据不准确;未在显眼位置张贴农民工疫情防控海报;部分场所码张贴位置隐蔽;部分可进入场所未张贴场所码;农村地区部分人员佩戴口罩不规范;未报备举办坝坝宴(杀猪宴)等问题。检查组现场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下一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继续落实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工作组职能职责,在有效推进本地区农民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农民工专车服务保障和旅途防疫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细化到岗、具体到人,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把农民工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