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部署会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基层农民工服务机构服务保障水平,2022年1月11日下午,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部署会。本次会议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程林主持。市民政局、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中国电信攀枝花分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攀枝花分公司、攀枝花农村商业银行、各县(区)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8部门关于推进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内容。各参会单位按照文件责任分工,结合我市目前基层村(居)民委员会、电信、邮政、金融等网点建设情况,就综合服务站网点的确定、专兼职工作人员推选、工作人员酬金补贴、设施设备配置等多个方面进行前期磋商。

  为有效推动我市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李程林指出: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以做好建立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广大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助力乡村振兴。二是强化措施,明确责任。人社、民政、电信、邮政、信用社等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各县(区)人社局要具体负责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前期选点和中期督建工作,形成“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工作局面。三是持续推进,加强效果。各有关单位要科学研判、因地制宜,结合基层业务供给和市场需求,认真梳理建站思路,确保农民工服务站建成后长期有效安全运行,杜绝闲置和浪费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