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缅怀革命先烈 探寻精神力量

—我市技工院校开展观看纪录片《绝笔》(第二季)系列活动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清明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专题纪录片《绝笔》(第二季),重温、解读十四位共产党员的绝笔,展现生命尽头信仰弥坚的革命精神和浓厚的家国之爱。“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穿过闪烁的荧屏和斑驳的纸张,我们震撼于革命先烈向死而生、无限忠诚的决绝。4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3所技工院校以多种学习形式观看纪录片,以缅怀先烈、探寻革命先烈字里行间的精神力量,号召同学们砥砺前行传承精神之炬。

  缅怀革命先烈,牢记使命担当。攀枝花技师学院将观看记录片《绝笔》作为思政课程的一部分,师生在跨越百年的时空中见证信仰的力量,纷纷表示,先烈们用生命写就的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映照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处和平时代的我们更要有不怕困难和挑战,以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担起时代赋予技能人的时代重任,热爱钻研技能、追求提高技能,践行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理想。

  铭记历史,吾辈自强。攀枝花市高级技工学校开展了学习革命先烈献身中国革命、追求崇高信仰的牺牲精神的观影活动。同学们总结说,字字滚烫,句句千钧的英烈绝笔是死神面前最壮丽的呐喊,凝结其中的精神信念力透纸背,“未来的世界是我们的”,我们会接过英雄气概,让革命精神穿越时光的隧道代代相传。

  传递不朽灵魂,书写最好回信。攀枝花电子科技学校以“缅怀—2022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组织观看纪录片《绝笔》和到攀枝花市公园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活动。永远铭刻在丰碑之上的名字,让师生们置身于党伟大的历史征程中,收获了感动和力量,书信的主人“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我们要以技能人才的智慧与拼搏、担当与奉献写好给先烈绝笔最好的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