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4月25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区司法局5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媛,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马洪美、副组长高正良、唐云龙以及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主持,区纪委监委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曹小丽,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全体在编在岗工作人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杨媛同志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政治意义。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要突出巡察重点,准确把握巡察的政治要求和任务。要突出重点,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将政治纪律摆在首位,突出“三个聚焦”开展巡察;要把准巡察方向,立足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的实际情况,抓住关键问题和问题的关键,保障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的检验。三要加强协作配合,同心协力共同完成区委部署的巡察任务。要提高政治觉悟,积极支持配合,营造良好氛围,严格执行纪律规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扛起责任,共同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随后,马洪美同志就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做好巡察工作当作份内之事、应尽之责,摆正身、沉住气、静下心,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扎扎实实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将充分运用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列席会议、开展专项检查等多种手段和方式,围绕“三个聚焦”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区委交托的巡察任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最后,李勇表示,一是讲政治,坚决服从区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局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将从讲政治、识大局的高度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巡察工作的部署上来,以积极进取的工作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巡察组的巡察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配合完成好各项巡察任务。二是顾大局,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局党组将本着对区委和区委巡察组高度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自觉诚恳地接受监督;全体干部职工将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和作风纪律,以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三是重实效,从严从实整改落实巡察发现问题。局党组将对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诚恳接受,认真剖析问题原因,对存在的问题将认真制定整改措施,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服务民生的具体实践,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推进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攀西工业强区”和“山水灵秀新城”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