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组对米易县在建工程项目进行检查

来源: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巡查组到米易县对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检查。

  按照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调研巡查工作要求,巡查组先后深入金杯半山.米易太阳谷项目千番秋色B区、米易东方学府房地产建设项目、半山·和景苑一期等12个在建工程项目,对米易县各建设项目推进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规范工程建设领域用工管理和工资支付行为进行全面检查。

  为保证调研巡查的工作质量,巡查组深入项目工地后通过听汇报、查台账等多种方式检查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开设、劳动合同签订、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落实等工作,同时采用电话随机抽查方式核实了个人工资发放情况。为加大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力度,巡查组一行还来到施工班组中间,向广大工友发放了《农民工维权手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他们普及了维护权益的相关知识。

  通过检查,巡查组对米易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指导和规范,并对农民工工资四级承诺等创新工作亮点给予了高度肯定。

  巡查组要求,相关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全力保障依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标准不减,力度不降,一是各项目行政主管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二是各项目行政主管部门、施工企业要根据《四川省在建工程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指引》的要求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和整改,三是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分工协作,落实联席机制形成依法治欠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