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工伤预防 为爱护航

——工伤预防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走进企业

来源:盐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推进工伤预防工作有序开展,确保盐边县工伤预防工作取得实效,近日,攀枝花工伤预防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走进盐边,前往龙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工伤预防知识送到园区企业和一线工友身边。

  本次活动,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应急管理局、市总工会主办;盐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盐边县工业园区委员会、盐边县新九镇人民政府、龙佰四川矿冶有限公司承办,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FM885综合广播执行。

  活动中,盐边县人社局、盐边县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工伤保险经办流程、待遇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哪种情形下受伤可以认定为工伤,工伤认定后,如何报销,待遇享受情况等相关知识,并通过案例拆解分析、现场互动交流等方式让大家对工伤保险的相关政策有了更加充分地理解和认识。

  活动中,盐边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对工作和生活中常见伤的处置方式进行了讲解,并进行了CPR心肺复苏、海姆利克急救法的现场演示,并邀请现场代表进行体验学习。

  工伤猛于虎,预防是关键,把工伤预防作为工伤保险优先事项,完善了“预防、康复、补偿”三位一体制度体系,切实提升了参保企业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降低了用工风险,为企业提供了更好的人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