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盐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走访调研重点企业,开展精准服务对接

来源:盐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聚焦“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发展定位,紧盯重点企业实际需求,近日,由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领导带队,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就业促进与人力资源开发股、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等股室(单位)负责同志组成调研组,深入重点企业充分了解并解决企业在招工、培训方面的难题,确保各项人社政策落地落实。

  调研组对攀枝花云钛实业有限公司、美利林(攀枝花)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龙蟒矿冶有限责任公司、攀枝花水钢红发矿业有限公司等4家县内重点企业开展走访,走访调研过程中听取了各公司的基本情况介绍,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收集了企业在用工方面的困难和培训方面的需求。用工方面的困难主要表现为普通工人数量不足,部分企业一线员工年龄结构偏大和技术型人才紧缺三个方面;培训需求主要是针对电工、焊工、钳工等工种的培训。


  通过本次实地调研,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在用工、培训等方面的需求,为今后人社工作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提供方向和指引。下一步,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持续做好重点企业跟踪服务工作。一是面向企业开展更具针对性的用人、培训需求对接,提供政策咨询及技能培训等精准服务;二是密切关注企业发展动态,为企业发展提供长效的人才支持和用工保障,以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用实际行动将暖企惠企助企政策全面落 实。调研组对企业关心的劳动关系、人社惠企政策、社保缴费、工伤保险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对人社领域涉及的法律法规以及《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宣传和讲解。调研结束,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针对企业不同问题和需求,分类施策,制定“一对一”重点帮扶措施,比如发布用工信息、举办专场招聘会、“订单式”人才培养等方式,着力解决企业用工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