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暖心助航 就创青春 百余名青年意向留攀建功立业

——“职等你来 就在花城”攀枝花市大中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顺利举办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6-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落实市委“稳就业 保就业”工作部署和促进人力资源聚集16条政策措施,进一步做好大学生等青年就业工作,6月7日,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和体育局、市退役军人局和攀枝花学院共同举办的“职等你来 就在花城”攀枝花市大中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攀枝花学院举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刘敏到现场指导。

  ——精心组织现场招聘。本次现场招聘会共120家攀枝花本地企业参加,提供岗位1800个,覆盖化工材料、电子信息、机械工程、金融、医疗等诸多领域。来自攀枝花学院、四川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攀枝花技师学院、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的800余名毕业生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沟通。本次招聘会共收到个人简历246份,达成就业意向109人。招聘会现场发放“大学生就业政策明白卡”“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等政策宣传单900余份。

  ——同步推进线上服务。为克服新冠疫情影响,进一步方便求职毕业生,在现场招聘会基础上,攀西人才网开设“攀枝花市大中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专栏,同步举办网络招聘会,131家企业共发布岗位2000余个,持续为大中专毕业生提供岗位查询、简历投递等线上服务。

  ——着力做好政策宣讲。为进一步增强市内企业就业吸引力,鼓励大中专毕业生留攀就业创业,招聘会前,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攀枝花学院面向毕业生开展了攀枝花发展前景和就业创业政策宣讲。龙蟒佰利联集团、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富邦钒钛制动鼓有限公司等6家重点优质企业就企业发展愿景、人才需求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激励制度等做了介绍说明,面对面与在场学生进行互动交流,极大增强青年毕业生就业信心。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我市把青年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抓好政策落实和专项服务。目前,已发放2733名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 409.95万元;发放就业见习141人见习补贴80万元;发放大学生创业补贴19万元。已开展17场高校毕业生服务活动,其中,线下招聘活动3次,线上招聘活动2次,直播带岗活动3次,政策宣讲3次,职业指导6期,服务近7200名毕业生。下一步,各级人社部门将持续发力,畅通求职用工渠道,开发就业见习岗位,推进就业技能培训,鼓励创新创业,全力做好大学生等青年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