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西区全力做好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政策落地见效

来源: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7-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做好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近日,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真梳理排查辖区受困企业,联合税务部门走访宣传,主动服务,简化流程,全力落实缓缴政策,确保特困行业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落地见效。

  全面梳理,摸清底数基数。缓缴社保费政策是稳住经济基本盘、稳定经济增长一揽子措施的重要方面。西区对参保企业中5个特困行业、17个扩围行业所属困难企业、受疫影响生产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及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进行摸排,符合申报范围的参保户数300余户,准确掌握底数基数。

  紧盯需求,科学精准施策。自政策出台以来,先后通过西区政务服务公众号、企业经办业务工作群等发布相关政策要点,联合税务部门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服务范围涵盖了辖区餐饮、零售、运输、制造等20家企业,做到了辖区符合条件的企业“应知尽知”。扎实做好政策宣传答疑工作,不断提升纾困政策覆盖面、知晓率。

  全力落实,简化工作流程。根据企业参保登记时提供的相关信息,确定企业所属行业类别,无需企业提交相关资料。在经办过程中,采取“不见面”网络申报办理新模式,即实现业务办理,又为企业节省了时间和人力,实现了政企双方省时省事。截至目前,申请缓缴单位8家,涉及缓缴人数276人,合计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172.7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