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线上“坝坝会”答疑解惑暖人心

来源:盐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7-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帮助盐边县村社干部全面了解养老保险相关政策,合理选择参保,顺利进行缴费,近日,盐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养老保险政策及办理流程等进行了线上讲解、答疑,会后以零见面、零跑路、全天候的服务模式,帮助村社干部办理信息查询、参保登记、关系转移等业务。

  “你听、我讲”。盐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业务骨干人员,梳理了相关政策重点,内容涵盖险种介绍、参保缴费流程、缴费标准及档次等,以政策讲解专业化、旁白解说通俗化、图文结合简单化的模式,让讲解生动明了,线上参与讲解会的村社干部达231人。

  “你问、我答”。为帮助村社干部全面了解养老保险政策、业务办理流程及补贴兑现方式等,讲解会设置了互动答疑环节,由5名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1名县民政工作人员同时进行答疑,确保提问都有答复,咨询皆有回应。会上累计为62名村社干部进行答疑,为35名村社干部提供参保缴费建议,会后实行问题咨询全天候回应。

  “你提、我办”。为便利村社干部办理参保、缴费等业务,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开设了业务办理绿色通道,以线上收集村证件资料、线下窗口统一代办的模式,截至目前,快速为村社干部办理参保登记53人、信息查询23、关系转移5人,实现业务办理零见面、零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