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 促就业保企业用工

来源:人力资源开发科     发布时间:2022-08-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人力资源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人力资源服务业是我市4+5”现代服务业体系的重点产业之一。近年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按照市委市政府“两稳一保”决策部署,强主体、搭平台,优服务,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快速发展,促就业创业保企业用工。

一是壮大市场主体。强化政策支撑,突出品牌建设,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运作相结合,外引+内育,培优+提质,引进培育有特色有潜力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形成多层次、多元化产业集群。2021年全市人力资源市场主体303家,同比增长11%;总营收22.35亿元,同比增长17.2%。总营收超过1000万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6家,超过5000万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7家。规模以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42家,总营收14.29亿元,占比63.94%。评定省级优秀经理人1人,诚信服务示范机构1家,诚信服务机构2家,选树标杆企业带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

二是促进就业创业。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职能优势和专业优势,创新方式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同向发力,推动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和多渠道灵活就业。2021年以来,吾立知、GOGO攀枝花、途晟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通过线上网络招聘、直播带岗,线下进企业、进高校等形式举办各类招聘活动100余场,提供招聘岗位4.56万个,服务用人单位1.2万家次,帮助实现就业和流动3万余人次。创联国培、睿智达、远腾等培训机构针对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就业创业、技能提升等培训需求,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实用性培训服务,年培训各类人员10万余人次,帮助劳动者提升就业技能和创业能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高质量就业。

三是保障企业用工。围绕我市1+3+3”“4+5”“7+3”等重点产业,聚焦“钒钛文章”“清洁能源文章”、民生工程等领域重大工程项目、重点行业企业用工需求,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园区活动,19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钒钛高新区、南山工业园区50家重点企业进行供需精准对接,面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人力资源服务。与成都平原等五大经济区联合举办2022智汇天府公共招聘进校园活动与大足、宜宾等地联合举办成渝地区一区八市一县”2022年高校毕业生网络双选会,组织129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1828个岗位需求区域联动聚集人力资源保障企业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