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着重调解 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来源: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1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有效维护辖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西区立足社会稳定大局,进一步优化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机制,依法妥善调解各类劳动争议案件。

  以“调”为先,提升调解仲裁工作效能。在劳动争议案件办理的全过程当中,始终坚持劳动争议优先调解的原则。在调解过程中注重心理劝导,采取单独与当事人谈话、充分听取意见等方式,向双方当事人讲明案件事实和处理依据,积极协调双方关系,弱化对抗,始终将调解贯穿于案件处理的全过程,耐心说服,正确引导,促成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达成和解,确保案结事了。

  以“讲”为主,提前介入依法维权。针对处理法定程序多、时间长的案件,提前介入。如在工伤认定部门开展事故伤害相关情况调查、取证的同时,详细地向争议双方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工伤保险条例》、《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等相关政策法规,引导双方当事人通过调解方式解决,避免出现工伤职工陷入维权周期长、赔付获得难等问题。

  2022年以来,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计调解处理各类劳动争议346件,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结案率达74.09%。受理的10件个人申请工伤认定案件全部调解撤销结案,调解成功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