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手机版-【唯一授权牌照】

图片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情系百姓暖心办 尽心竭力获赞扬

来源: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1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没想到能办理得这么顺利,太感谢你们了!真的太感谢了!”一位80岁的老太太激动地抓着社保窗口工作人员的手。

  参保人袁某由80岁老母亲从云南陪着来到攀枝花办理退休。在交谈中,了解到袁某因年幼时患病影响大脑发育,母亲担心她一个人会走丢,虽已高龄,但还是一路陪着。袁某终身未婚未育,根据相关政策,袁某可以申领终身无子女和孤寡退休人员生活费补贴,无需回云南开具《终身无子女或孤寡证明》,直接签署承诺书即可办理。同时,考虑到袁某长住省外,工作人员将养老资格认证流程和咨询电话详细地写成书面告知一并交到袁某母亲手里,如有任何疑虑问题可随时来电咨询。袁某母女激动不已,没想到能办理得这么顺利。

  袁某事例只是西区人社综合窗口不断优化服务质效,提升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西区围绕“贴心暖心社保窗口活动”的开展,在服务内容、服务时效、区域协同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为广大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一是全面推进线上“一网通办”服务。聚焦社保服务事项,依托政务服务网、四川人社APP等线上平台,畅通社保业务网上经办途径,实现常规社保业务全天候“一网”服务。二是不断提速,提升效率。及时认领发布一体化平台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动态完善办事指南、优化办事流程、精减办事材料,不断提升办事效率,缩短办事周期。三是强化区域合作,畅通数据共享。依托四川人社APP“川渝人社合作服务专区”、网厅和前台通办专窗实现 “养老关系转移接续”“待遇资格认证”“个人权益记录查询打印”“企业养老待遇账户维护”“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申请”等多项高频低风险业务全程网办、区域协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下一步,西区将把“贴心暖心社保窗口活动”作为常态工作,努力打造办事舒心、服务贴心的群众满意窗口,进一步贴近民心、响应民意,让群众切实享受到高效、便捷的社保服务。